暗自有梦

海花公寓1 帅邻居

    本人胡烨韬井胧wf,嗑各种cp。

    看到很多爱情公寓代胧门的视频,突然觉得这群人如果是住在一个公寓里发生各种故事应该也会很有趣吧。目前是这三对cp和胧门成员,当然不一定都写得到。蓬蓬的cp未定,可能还得看故事发展?本文和爱情公寓电视剧没有关系,也没有人设重合,只是借用公寓的背景。

    私设同性恋合法,坐标北京,年龄和现实中一样。

 

一.

   搬家公司把井胧的大包小包搬到801后,井胧已经累得只能说出一句“谢谢”。关上门一个人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在沙发上躺了良久。

   终于要开始独立地生活了。

   井胧大学毕业不久,是一个拍音乐教学视频的网红,这些年也积攒了一些人气,希望能来北京获得更大的发展。他从小和双胞胎姐姐一起生活,骤然离开还真有点不适应。所以爱热闹的他在看到海花公寓的广告——最适合年轻人的合租公寓时,毅然选择了这里。

   虽然但是......现在并没有人来和他合租。所以四人间的房租水电他都要一个人交。

   钱的问题倒不是太大,就是太无聊了。

   井胧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酱油衬衫,从行李箱里拿了点儿零食,准备去问候一下邻居。

   802的门一开,井胧就有些愣住了。

   好帅的一个男孩子......

   不是那种五官精致深邃的帅,是那种从内而外气质上散发的帅。眼睛有点内双眼皮,皮肤是健康的颜色,西瓜红的T恤隐隐透出汗渍,头发稍、鼻尖都有些小水珠,像是刚运动完。

   还是男孩先开口。

   “啊,我听见声儿了,你是新邻居是吧?你好啊,我叫张欣尧。”男孩伸出手,井胧才回过神来。

   “啊你好,我叫井胧,我刚搬到801......”井胧也伸出手,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两人就这样相对着笑着。

   “进来吧进来吧,我刚健身完去冲一水儿,你等我一下哈。”张欣尧安顿好井胧就进去洗澡了,留他一人坐在沙发上。

   这里的装修整体上干净整洁,没有什么太多的装饰,但是冰箱上有几张照片,格格不入,很像是哪个小女生的杰作。他走过去看,照片的主角全都是一个很秀气的单眼皮女孩,但是发色有黄的粉的蓝的黑的......张欣尧并没有出现在照片里,所以井胧觉得,这应该是他女朋友吧,而他就是拍照的那个人。

   欸不对啊?怎么还有一个短头发的和这个女孩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发色也是蓝的红的黄的一直变......难不成和自己一样也是龙凤胎?

   正当井胧捉摸着这间公寓里复杂的关系时,张欣尧擦着头发出来了。井胧赶紧找到遥控器把空调关了。张欣尧看着他的举动先是吃惊,然后又会心一笑。

   “那是我室友,那个长头发的是胡烨韬,旁白那个应该是他未来的男朋友。”

   “昂——是这么回事儿。这姑娘长得真好看啊。”井胧由衷地感叹。

   “他是个男孩子。”张欣尧又冲他一笑。

   “啊?啥玩意儿?”

   张欣尧从冰箱拿出一些零食和饮料,两人就这样聊了一下午。井胧了解到原来张欣尧也是和他一个平台上的网红,内蒙古人,教跳舞的,只不过没他名气大。所以其实在一开始张欣尧就已经认出他了。和他同住一间公寓的胡烨韬在舞蹈学院上学,今年大二,至于那个和他很像的男生是个巴西华裔,是他同校的留学生,在追求他。他们公寓还有一个打电竞的小伙子叫诺言,最近在备战比赛所以都不怎么回来,即使回来和他们作息时间也是不一样。

   到了傍晚,张欣尧本想留下井胧吃晚饭,被井胧以太累了要收拾东西为由拒绝了,所以两人约定两天后再一起吃饭。

   井胧确实太累了。回了自己的公寓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布置完房间收拾好行李,本想下楼扔箱子的同时买点儿饭,又实在懒得动弹,就想着点个外卖。

   刚要付款,便听到敲门声。

   “门没锁——进来就行——”井胧瘫在沙发上喊了一句。

   “内什么,是我。”张欣尧一脸憨憨的笑,手里捧着啤酒和一个大的锡纸袋子。东北人的直觉告诉井胧,那一定是烤串儿。“我这,本来点的是我和胡烨韬俩人的。结果他突然不回来了,要不咱俩吃?你吃饭没?或者吃个夜宵?”

   久旱逢甘霖......井胧突然有种被照顾的感觉。他赶紧一边收拾着茶几一边让张欣尧进来。

   “太乱了,你就将就着坐哈。赶明儿我去整个桌布就好看了。”

   “害,这不挺好的。”张欣尧就在地上坐下,把锡纸展开。

   井胧或许是太饿了,半天每说一句话,一直在吃一个烤馕。吃得有些噎着了,张欣尧赶紧送上啤酒,他这才缓过劲来。

   “哎妈,你这烧烤得劲儿啊。哪家啊推给我,我以后也点。”

   “好好,我一会儿推给你,你慢点吃。”张欣尧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倒真让井胧有点不适应。

    井胧虽然是家里的弟弟,但却是三个孩子里唯一的男孩子。巨蟹座的他又天生顾家,基本上都是在照顾别人,今天和张欣尧在一块儿,虽然是认识第一天,却觉得特别自在和舒坦。

    “你就一个人住啊?那下次有人找我合租的话我就推给你吧?这样你也省点儿钱。”张欣尧一边说着一边收拾着茶几上的垃圾。

    “可以呀!我这一个人太无聊了,谢谢你啊。”井胧感激地看着张欣尧,狠狠地咬了口烤玉米。

    两人边吃边聊,喝完啤酒已经快十一点了。张欣尧想把垃圾带走,被井胧拦住了。

    “欸欸欸别了,你给我带吃的完了你还扔垃圾,我这也太内啥了。你甭动了回休息去,我收拾就行,下回我请你。”井胧说着就把张欣尧往外赶,张欣尧也不好说什么只好无奈地一笑就走了。

 

     井胧收拾好垃圾洗漱完躺在床上又是深夜了,他先给姐姐报了平安,又让朋友帮忙在各个平台发了招租广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沉沉地睡去了。

评论(5)

热度(2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